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

梦中镜(林涛X副官/友卯)

私设多如繁星,人物ooc
没看过法医,林涛的性格参照一点小河神
前几章大概都会是小段子,后续怎么发展还没想全
友卯大概还要等几章
先就这样吧(@ ̄ー ̄@)

1、
【2014年】
林涛意外得到了一本旧笔记,翻开牛皮封面,略微泛黄的纸张,一个字也没有。

【民国20年】
结束一天训练的张日山坐在桌案前,桌上摆着长沙多方势力的资料,佛爷好不容易在长沙站稳脚跟,他可不能成为佛爷的累赘。
翻开日记本,略微犹豫一下,便落笔书写。

【2014年】
成功破获一起劣性案件的林涛在时隔一周后,终于踏进了家门。多日来的连轴转,让他浑身疲惫不堪,但是家中蒙上的一层薄灰实在是不能忍。拖着精疲力尽的身躯打扫完卫生又洗完澡后,摊倒在大床上,手臂向旁一扫意外的将某样东西带落。翻身伏在床边将掉下去的东西捞起,是那本旧笔记。正想将它甩到一边的手顿在那里,捏着封面将旧笔记提到眼前,前些日子还是空白的内页,如今却浮现出瘦劲清峻的字迹。心脏猛地一跳,疲累和困倦通通都被赶跑了,独留后背的冷汗。

【民国20年】
佛爷今天居然一个人去救八爷了!他不带我!他居然不带我一起去!
我是佛爷的副官,我跟着佛爷从东北到长沙,他都不带我!
佛爷受伤了,日本人敢伤佛爷,明天我就要他们好看!
安顿好八爷后,去看佛爷,还没醒。

【民国20年】
佛爷的伤终于养好了,八爷请了二爷一起祝佛爷痊愈。
老九门里,也就二爷和八爷真心与佛爷相交。
当天夜里,佛爷说二爷要成婚了,让我备一份礼到时候送到二爷府上。

【民国20年】
二爷大婚,我跟着佛爷一起去二爷府上,夫人来自清贫人家,不少人都议论这样的身份配不上二爷。
可是二爷看夫人的眼神却骗不了人。
总有人心里不平,想要酸几句。
嫉妒,小心眼。

【民国20年】
今天佛爷从梨园回来,心情有些不好,黑着脸,吓得几个刺头都老实了。
到了晚上,佛爷看上去好多了。
没过多久,八爷就悄悄的告诉我,二爷在祖宗牌位前发了誓,不再下地。
我没懂,不下地怎么了?
八爷又骂我呆瓜。
他说二爷这是为了夫人,放弃了祖宗基业,这是不孝的事。见我没太懂,八爷就说我还小。以后就懂了。
我还小?我都十八了!不就比我长了几岁么,摆什么长辈的样。

【民国21年】
东北沦陷了。

【2014年】
薄薄的几张纸,记录的东西并不多。林涛靠着床背,翻看着笔记,时间并不连贯,更像是想到了才写。
一个少年郎,追随着他口中的佛爷来到长沙,在长沙站稳脚跟,与老九门结交。
唯一触动林涛的是最后的字。
民国二十一年,东北沦陷。
九一八事变。
这本笔记的主人正身处乱世之中。

评论(3)
热度(26)

关于我

岁月如初,愿你我各自安好
懒癌晚期,拖延症患者,更新随缘
©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