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

小段子03

这章算是回忆吧,点小红心的时候,多留点评论啊(^_^)

十一
高山云顶,长覆白雪,冷松傲立。
山中有一道观,名白雪观。
观中有一少年,名宋岚。一剑一拂尘,除鬼蜮斩奸邪。

十二
雪白的剑芒穿透食梦鬼的头,执剑的手看似轻微一挑,这沾满血污的食梦鬼便被人斩首。
方才四下逃窜的子弟纷纷聚集起来。
宋岚现在已经被斩首的食梦鬼尸体前,冷玉一般素净的脸上还带着方才为了阻挡食梦鬼而留下的伤痕。
昏暗的林中漫步走出一人。一身白衣,剑镂霜花,最值得让人注意的是那双仿若星辰般的眼睛。
“来者何人?”方才突如其来的一剑让宋岚对这人有了几分欣赏之意。
“抱山散人门下,晓星尘。”
“白雪观,宋岚。”

十三
曲径小路,踏雪而来,悄无声息。白衣袂角扫过积雪,不带起一点雪粒。
黑衣道长立于小路尽头,肩头略有落雪,似是早已等候。
“子琛早知我要来?”
“此路唯我一人所知,一人所走,日前我曾告知于你,而后在此设下禁制。今日禁制为你所动,我便在此等候。”
“此次前来,望子琛与我共饮一番。”晓星尘将手里的酒坛在宋岚面前晃了晃。
宋岚看着那双月光下仿佛将漫天星尘都装入瞳中的眼睛,“可。”
月下对饮,抚琴舞剑,畅谈世事。
一晃眼,晓星尘在白雪观住了月余。

十四
收到传信,晓星尘暂别宋岚,相约半月后的夜猎之行。
离开的晓星尘不知道,在他走后的三天,一个下雪的日子,白雪观迎来了一个少年。
一个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小虎牙的少年。
一个名为薛洋的少年。
薛洋手持降灾,叩开白雪观的门,只问:此处可是白雪观?
开门的小童只是点了点头,就再也说不了话了。软到的身体倚着朱门倒在地上,颈间一条深可见骨的伤痕正喷涌出温热的鲜血。
白雪纷飞,薛洋手持降灾只身穿梭在众多道观弟子中间,四溅的血花染红了素白的雪。

十五
当晓星尘收到消息匆忙赶来的时候,上山的路,寂静无声。
站在敞开的道观朱门外,晓星尘攥紧了双手。
目及之处,白雪染血。一步,两步,三步,晓星尘走过曾经为他打开观门的小道童,走过指点过剑法的少年,走过待他如家人的观主,曾经鲜活的生命如今却都躺在冰冷的地上。
“……子琛。”
白雪观数十条人命,独留宋岚一人活着。薛洋曾暗算他,却只伤他不杀他。
拄剑跪地的宋岚在听到晓星尘的声音后,抬起头。
“子琛,你的……”
“薛洋故意刺瞎我的眼睛,却不杀我。他说,这都要算在晓星尘的头上。”宋岚闭着眼,却有两道刺眼的血痕从紧闭的眼中蜿蜒流下,他拄着剑,摇晃着站起身。“晓星尘,白雪观遭灭门,而我双眼已盲。你我从今往后不必再见。”
艰难站立的宋岚像是失去一直坚持的信念,拂雪从他松开的手中落下,而他本人也往后倒下。
不必再见。
这成了晓星尘暗藏心底的郁结,也成了宋岚心中的痛。

评论(10)
热度(15)

关于我

岁月如初,愿你我各自安好
懒癌晚期,拖延症患者,更新随缘
©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