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

【澜巍】万年不悔

时间线从赵云澜被吸入黑洞开始,尽量把剧情没说清的地方圆回来,希望不会被下周的大结局打脸|・ω・`)
有私设,人物可能会ooc,我努力不走形走的太严重。


——正文——

因为圣器的能量冲击,赵云澜被吸入时空黑洞,在这里他看到了已亡故的母亲,心神恍惚中被黑洞丢了出去。
从半空中落到地面,半边身体的剧痛让他眼前一黑,蜷缩着躺在地上,喘息着。等到痛意减退,意识逐渐清醒,听到了下方传来刀斧相交的金鸣声和惨叫声。
赵云澜艰难的翻过身体,探出头看到在他身处的石崖下面有两伙人正在打斗。其中一方明显人数众多,为首的那个人手持一柄长斧,冲入人群中左右厮杀,十分勇猛。而另一方只剩下五六人,外围的五人冲挡在前方,保护着身后的人。直到其中两个人倒地再也无法起来后,那个被小心保护着的人疾步冲到了最前方,手中长刀挥舞间便有几人倒下。
黑色的兜帽下,戴着一副面具,遮盖他本来的面容。黑色的长袍随着他的身形飘动,他竟以一人之力,抵挡住了十多人的攻击而不落下风。仅剩下的三人也因此得以有片刻喘息,不至于因无力再战而惨死敌人的刀下。
那手持长斧的男子,眼见他越战越勇,便悄悄靠近,伺机偷袭。
“大人小心!”一道身影随着叫喊挡在身前,兵刃划过肉体的声音仿佛放大了无数倍,右手长刀攻势暂缓,伸出左手想要接住那逐渐软倒的部下。却不料,男子见偷袭不成,翻转手中长斧,朝着黑袍人又是一击。
锋利的斧刃迎面而来,黑袍人迅速后撤。长斧惊险的划过面具,在黑袍人的脸上留下了一道不浅的伤痕。
面具碎落在地,黑色的兜帽也滑落下来,露出黑袍人的庐山真面目。
“哼,我当大名鼎鼎的黑袍使是何方神圣,却不料竟然是个毛头小娃娃。无趣!”
黑袍使随意的抹去脸上的血迹,他的两名部下疾步上前,挡在他的身前,小心的防备着。“贼酋,你因为打不过我,所以就只会玩这些埋伏偷袭的招数吗?我还以为反抗团的首领是什么样的大人物,如今看来也不过是个阴险小人罢了。”
“小人又何妨?只要能击垮你,地界就会为我所统领。到那时,什么亚兽族、海星人,都将成为我的俘虏!你们所谓的联盟根本就不堪一击。”贼酋嘴里说这话,眼睛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身边的手下。“你如今已是无路可逃,不如束手就擒,兴许我还能看在同为地界人的面上,留你一具全尸。”
贼酋身旁的人得到贼酋的示意后,悄悄的将手背到身后,慢慢摸向插在后腰的火铳。可还没等摸到火铳,“砰”的一声响,他就倒地不起了,头上被打穿了一个洞,鲜血从伤口汩汩流出。
“谁在那儿!”贼酋猛地一惊。
“砰砰”接连两声,他身边又跟着倒下两个人,贼酋四下张望,但是没能发现究竟是谁躲藏在暗处,也无从得知对方究竟来了多少人。
“沈嵬,今日得人相助,算你走运,我就放你一条生路,来日再战。走!”贼酋带着手下迅速的离开了。
在确认贼酋已经离开后,沈嵬朝着不远处的石崖躬身一拜,他的两名部下也跟着拜倒。“多谢恩人出手相助,不知可否现身一见?”
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,沈嵬抬头就看到一个年轻男人从草丛里站了起来。“我就是看到有人想偷袭你。哎,没事吧。”
“今日多亏恩人相助,才得以脱身。但我的部下如今重伤在身,他日再遇,必将再做报答。”话一说完,就见他带着部下走进凭空出现的黑洞里,消失了。
站在石崖上的赵云澜有点懵。“这就走了?哎我说你……”看着下方已经没人的地,嘴角抽了抽,默默的把剩下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想着方才面具落地露出的脸,赵云澜笑了起来。可没过多久,他突然抬头看了看四周,“哎,不是,这到底是哪儿啊,怎么都走了!我找谁问路去啊!”

评论(1)
热度(1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岁月如初,愿你我各自安好
懒癌晚期,拖延症患者,更新随缘
©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