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

【澜巍】万年不悔(二)

有私设,地界=地星,还有巍巍和面面的身世剧里没提,我就自己设定了
嘤嘤嘤,撒泼打滚求红心求评论
我知道前几章的剧情可能会很无聊,但是大家不要抛弃我啊
o(╥﹏╥)o

——正文——

赵云澜一瘸一拐的慢慢挪到石崖底下,正四处张望考虑向哪边走的时候,一个十分眼熟的人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“大庆?”

大庆有些疑惑的看着他,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?”

“我是你主子,我还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?哎,你这头发和衣服是怎么回事啊?”

主子?大庆皱起眉头,目光戒备的审视起了赵云澜。“你就是昆仑?”大庆迟疑的将手里攥着的画像放到了赵云澜脸旁,来回扫视。“难不成我找错人了?可这跟画上长的一模一样啊……”

赵云澜夺过大庆手里的画像一看,这画上的人不就是他吗?画得挺像的,不过没他本人帅就是了( • ̀ω•́ )✧

唔……居然连衣服画得都是他现在穿的样子,“哎,大庆,这是谁画的?”

“你还没告诉我你是不是昆仑呢!你赶紧告诉我,有急事!”

赵云澜挑起了一边的眉毛,“你叫我什么?昆仑?”

“嗯嗯嗯,昆仑啊。”

“昆仑……昆仑……这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,怎么这么耳熟……”

大荒山主,其名昆仑……噢噢噢噢噢!!!上古秘闻录!“等等,难不成我跑一万年前来了?这玩的也太大了点吧。”

大庆:喵?

“这死胖子没忽悠我啊,居然真的参加过万年前大战啊。”

大庆:喵喵??

“可这也不对啊,画像是哪儿来的?这一万年前怎么会有我的画像?连衣服画得都是我现在穿的这身。”

大庆:喵喵喵???

“哎,大庆,你把这事情的来龙去脉好好地给我说说。”

“事情是这样的:为了抵抗反抗团的实力,海星、亚兽、地界三方联盟。因为听闻了你的名声,所以特地派我,海星独一无二的亚兽猫族,来邀请你加入联盟。”

“加入联盟?为什么?”好端端的拉人入伙,这打的是什么主意?

“当然是为了彻底压制反抗团,不让贼酋挑起战事争端啊。因为陨石撞击海星,造成的能量冲击导致海星地界物资十分匮乏。现在好不容易大家的日子过得好些了,贼酋却试图挑起战事,不能让他得逞。”

“这反抗团和贼酋的名号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……”赵云澜歪着头想着究竟是在哪儿听过。

大庆看他这幅想不起来的样子,没忍住开口说道:“贼酋就是地界人里头的好战分子,他拉拢了不少人组建了一个反抗团,四处干坏事,挑事端。哦,对了,麻龟大人和浮游大人有句话让我转告你。”

贼酋……那不就是刚才黑老哥喊的名字嘛。“什么话?”

“取而代之。”

“取而代之?”赵云澜满脸的不解,“就这四个字,没别的了?”

“嗯,他们说你只要记得这四个字就好了。走吧,我带你去见他们。”

“好啊,走。”赵云澜现在有不少的疑问,他想着等见到大庆口中的麻龟大人和浮游大人后,希望他们能为他解答疑惑。


“哎呀,这万年前的星空就是和城市里的不一样。”赵云澜嘴里叼着根棒棒糖,躺在草地上翘着腿,看着天上这片星空,“哎,对了。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。总听他们喊你黑袍使什么的,你总不会一出生就叫黑袍使吧。”

“我……姓沈,单名一个嵬字。”

“巍?哪个巍?”赵云澜转过头,看着坐在身边的人问道。

“山鬼嵬。”沈嵬低下头,避开了赵云澜的视线。他觉得这个人每次在看他的时候,眼睛里总是有很多他看不懂的感情。

“山鬼……沈嵬。名字是好听,不过这个嵬字也太小家子气了点,不如……我给你添几笔?”赵云澜翻起身,挨近了沈嵬调笑道。“你看啊,这世间山海相连,巍巍高山延绵不绝,就像这人生啊负重前行,永无停歇之日。要不然,你就叫做……沈巍。”


******

“那你这巍字,是不是也有什么含义啊?”

“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给我取的,有着特殊的含义。”

******

赵云澜看着眼前这个眉清目澈十分单纯的少年郎,耳边回想起当初关于“巍”字记忆。

沈巍啊……你究竟还瞒了我多少的事。

“还未请教恩人尊姓大名。”

赵云澜在如今已改名成沈巍的少年看不到的地方搓了搓手指。“你就叫我昆仑吧。”

“昆……昆仑?!你叫昆仑!!!”

赵云澜挑起眉毛,他从没见过沈巍满脸惊奇中又有点兴奋的表情。

“原来你就是昆仑!久仰大名!”沈巍的眼中带着些许惊喜。“哦,对了。昆仑,我欠你的那条命,一定会还给你的。”沈巍满怀感激的话却让赵云澜尝到苦涩的滋味,嘴里的棒棒糖犹如黄连一般,一直苦到了心里。

“你早就还过了,而且不止一次。”

沈巍不解的看着赵云澜,“什么不止一次?”

“哦,没事。”赵云澜偏过头眨了眨眼,压下眼中泛起的湿润。“说起来,你小小年纪就成了万人敬仰的战神,以前的日子一定很苦吧?”话一说出口,赵云澜就有些后悔了。因为刚刚还一脸兴奋的小沈巍,情绪突然变得低沉。

“从我有记忆开始,就和弟弟一起生活在一片深山里。地界没有阳光,就连树木也是黑色的,那时候日子过得虽然有些辛苦,但是我们兄弟二人很满足。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贼酋的出现。地界人受到贼酋蛊惑,他们组建反抗团,想要与海星人争夺土地和资源。地界大乱,所以我就带着弟弟来到了地面。我始终记得那天,我和弟弟逃到地面的那天,也就是陨石撞击海星的那一天。”

“你说,你和你弟弟离开地界,来到地面上的那天是陨石坠落的那天?那时候你才多大?”

“不记得了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多大,说不准有个七八十岁。”沈巍挑起嘴角笑了笑,“陨石从天而降,从那时候起,整个世界就变了,海星的物资变得很贫乏,地底也变得难以生存,越来越多的地界人开始逃到地面上来,包括贼酋和他的反抗团。海星人与地界人的争斗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,为了物资,为了能继续生存下去,人心也变了。我带着弟弟一路东躲西藏,直到遇上一对老夫妇,他们收留了我和弟弟,我们一起生活了几年,我本以为可以这样一直平静的生活下去。可是有一天……当我打完猎回家的时候……我看到……看到……”沈巍的手猛地攥紧,那双好看的大眼睛泛起泪光。

赵云澜忍不住伸出手,搭了过去,用力的捏了捏。

仿佛是因为另外一双手上传来的暖意,让沈巍的心里有了一丝安慰。“等我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那对老夫妇躺在院子奄奄一息,我却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死去。而我弟弟从那天起就失踪了,屋子里只有他留下的一件沾满了鲜血的衣服。后来,我四处打听才知道,原来那天是贼酋带着反抗团的人杀了那对老夫妇,可是谁都没有见到我弟弟。我再也没有见到他,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,过得好不好……我甚至不确定他是不是还活着。这些年,我四处寻找弟弟,有时候遇到恶人闹事便会出手管教,这一来二去的就闯出些名堂来。”

“你啊,果然不管在哪里都藏不住锋芒的。”

沈巍低下头,“其实这并不是我想要的,我只是想找回弟弟。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再遇上恶人闹事,你还是会拿起长刀打抱不平。”

沈巍抿了抿唇,他发现赵云澜好像很了解他,虽然有时候会说一些他听不太懂的话,但是这个人很懂他。


评论(1)
热度(69)

关于我

岁月如初,愿你我各自安好
懒癌晚期,拖延症患者,更新随缘
©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