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

【澜巍】万年不悔(五)

加了点剧情导致面面家暴巍巍被挤到了下一章
emmm……尽量写得不虐一点




——正文——
“人呢!!!”
好不容易镇压了反叛的鸦族,又设计通过蛇四的手让神木树枝长出新芽,赵云澜在新任亚兽族大族长蛇四的带领下,走了一趟蛇族禁地,打开了被封印的通道。
回来后发现,沈巍不见了!
“你们这么多人!蛇族、鸦族、花族。这么多双眼睛,都看不住一个大活人!啊?”赵云澜焦躁来回走了两圈,“沈巍多重要你们不知道啊!”
“赵处,我们真的很用心的盯着,可是……”郭长城皱着一张脸,可怜兮兮的想要解释。
“可是什么可是!我说的话你们都当耳旁风了?”
“老赵!你别凶小郭,先冷静点,沈教授可能只是到周围走了走。”祝红把小郭拉到了身后。
赵云澜转头,两只眼睛里布满血丝,他盯着祝红,“祝红,你信吗?你信这个时候他还有心情去走走散心?”
祝红避开了赵云澜的对视,“我……我就是觉得……情况可能没你想的那么糟糕。”
赵云澜闭上眼,背对着众人,双手用力的搓了搓脸。“出发前我是怎么交代你们的,还记得吗?”他从衣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手却抖得撕不掉糖纸。“地星现在已经被夜尊掌控,情况不容乐观!沈巍回地星会是什么结果,你们难道都想不到吗!”
“老赵,你也别太着急。”大庆走到赵云澜的跟前,替他撕了糖纸,“沈巍好歹也是地星的黑袍使,夜尊再怎么样也不会为难他的。”
“大庆……要不是你记不起当年的事,单凭这几句话我就得好好教训你一顿。”将棒棒糖塞进嘴里,赵云澜抬起眼睛盯着面前相伴多年的猫族,说出口的话让黑猫忍不住打颤。
“四叔,你先带着族人撤回族地吧。记住,看紧鸦青,别再让我见着她。”
活了几千年的蛇四在对上赵云澜的眼睛后,心底一凉。“一定严加看管,一定,一定。那,赵处长,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蛇四看了一眼祝红,“阿红,你跟不跟四叔走?”
祝红摇了摇头,“四叔,我不走。我是特调处的人。”
蛇四看着祝红,也没再多说什么,摆了摆手,带着亚兽族离开了。
赵云澜叼着棒棒糖,右手隔着衣服摸了摸左手手腕,眼睛直愣愣的盯着地上。
祝红和大庆互相推搡,结果不小心把郭长城推了出去。赵云澜像是被他们的动静给惊醒了,抬起头看着他们。“闹什么呢?”
“我……”郭长城看了看祝红和大庆,又转回头看了一眼赵云澜,最后求救似的看向了楚恕之。
嘤嘤嘤,楚哥,救我QAQ
楚恕之瞪了瞪祝红和大庆,“赵处,我们现在要去哪儿?”
赵云澜歪着头看了看天,心里估算了一下时间,“再等等,好歹也得等到……”
“云澜?”
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赵云澜猛地转过身,就看到沈巍站在那里。
“沈……沈教授……”郭长城瞪大了眼睛。其实不只是他,祝红、大庆还有老楚也是一副震惊的模样。
“你们还在真的是太好了,我刚才在树林里迷路了,绕了好多圈才走回来。”沈巍带着微笑的向他们走了过来。
赵云澜看着眼前的沈巍,眨了眨眼。“你没有……”
“没什么什么?”沈巍疑惑的问道,“我答应过你,不会一个人回地星的,说到做到。”
“对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赵云澜看着沈巍,小声的说着。
“蛇四叔他们走了吗?”沈巍看了看四周,这地方目前就剩下他们特调处的几个人了。
“对,我四叔带着族人走了。沈教授,你出去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啊,老赵可急疯了。”祝红瞥了赵云澜一眼,冲着沈巍抱怨。
“是我的疏忽。云澜,我们现在回特调处吗?我刚刚想到办法点燃镇魂灯了。”
“对,回特调处。”赵云澜摸着左手手腕,回答沈巍的话。
“那我们快点回去吧。”沈巍伸手拉住赵云澜的左手转身就走。
‘卡啦’一声响从身后传来,沈巍松开了抓着赵云澜的手,他转过头就看到那把枪正对着自己。“云澜?”
“老赵/赵处/赵云澜,你干什么!”
“都给我闭嘴!”赵云澜握着枪的手稳稳的对着沈巍。“一边呆着去!”
“云澜,你这是干什么?”沈巍低头看了一眼对准他胸口的枪,皱紧眉头,那双有神的眼睛充满了不解。
赵云澜抬起左手,露出了藏在衣服下的手腕。手腕上带着一只手表,表盘正不断的闪烁着红光。“别装了,早在你出现的时候,我就知道你来了。”
“云澜?”
“别喊我!你不配喊我的名字,夜尊。”
沈巍,不,应该称呼他为夜尊。夜尊低下头,等他再抬起来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就变了。分明是一模一样的脸,沈巍是斯文端庄,可夜尊的脸却透着一股邪气,他笑了笑,“你居然带着明鉴,如果没有这个东西你也……”
“我也能认出你。”赵云澜打断了夜尊的话,“你的破绽太多了。”
夜尊丝毫不在意对准心口的枪,他扬了扬眉,“说说看。”
“第一,沈巍从来就没有喊过云澜。第二,我和他根本就没有做过约定。第三,他答应我的事从来就没做到过。第四,你一心想要回特调处就是想夺走圣器。你说,你的破绽是不是太多了。”赵云澜冲着夜尊笑了笑,“更何况,你满身的血腥腐臭,他比你干净多了。”
“呵!干净?”夜尊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,“赵云澜,他是我哥哥,我一身血腥他也好不到哪里去。你说他比我干净?哈哈哈,太可笑了。”
赵云澜没有说话,他盯着夜尊试图寻找出破绽。
夜尊看了一眼,满脸戒备警惕的楚恕之一行人,笑了笑,“别担心,我今天只是来和镇魂令主打声招呼的。”
“沈巍在哪里?”
“你找他?来啊,跟我回地星,你就能见到他。”夜尊冲着赵云澜张开手臂。
“把他还给我。”
“还给你?哈哈哈,赵云澜,什么叫把他还给你?”夜尊迈步逼近赵云澜,即使枪口抵住他的身体也没有停下。“他是我哥哥,应该是你把他还给我才对。”
“你已经掌控了整个地星,根本就不需要黑袍使的帮助,况且你完全可以自己假扮黑袍使不是吗?”
“对,你说的很对。可是……”夜尊挨近了赵云澜,直视他的眼睛,“他在一万年前背叛了我,导致地星战败,只能蜗居在地底深处,终日不见光明。还害我被圣器封印在天柱一万年,你说这笔账我要怎么和他算呢?”
“我不准你动他。”赵云澜咬牙,一字一顿的说道。
“呵。你不准?你凭什么不准!”夜尊突然发难,掌心聚集一团黑能量直击赵云澜肩膀。只见赵云澜旋身避开这一击的同时,对着夜尊的身体开枪。
两人退开数步远,赵云澜的右手垂在身侧,有血从衣服里流了下来。而夜尊摸了摸颈侧,手指碰到伤口,传来一阵刺痛。
“赵云澜,如果你想见他,就带圣器到地君殿。”夜尊的指尖萦绕一缕黑气拂过颈侧,原先的那道擦伤就消失了。“我建议你最好快一点,毕竟他现在实力大减,可能撑不了太久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71)

关于我

岁月如初,愿你我各自安好
懒癌晚期,拖延症患者,更新随缘
©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| Powered by LOFTER